Saturday 11 April 2009

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
这是个缅怀往生亲友的季节

收集好李大钊的资料后
在变成烧猪之前抵达了阿姨家附近的火车站

自五姨去世以来
这是我第一次在清明节拜祭她
一眨眼十年就过去了
祭品都是五姨生前喜欢爱吃食物
想起从前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像往常一样
通常都会在清明节的时候
捐些钱为外公外婆大姨五姨做一些简单的法会。
在进入办公室的当儿
该负责人的华语程度实在是令我大失所望。

现今华人的姓氏加名字,一共三个字。
没有像古人的字、号。
请问三个字有那么难吗?

我真的有些不耐烦了。
鸡蛋糕。。你笨哦你?
要不要我送你助听器?
二姨很清楚的说了朝廷的廷,
你既然写成家庭的庭。。
马的。。无端端多了一个“广”

请问“萧廷钊”三个字那么难写吗?

外公在天之灵欲哭无泪。。
不用紧, 你的乖孙会写。。

好心,程度不够好就准备一本字典在身边啦。
闹了什么笑话。

除了华语水平不怎么样之外
态度真的令人发指
hello..你家是不是没有死过人?
是否可以体谅失去至亲的伤痛?

大姨的心愿是希望往生后将她的骨灰撒向大海
现在就想为她设一个灵位,
所以向负责人询问有关的事情。
谁知人家的答复是如此尖酸刻薄。。

我们这里是灵骨塔
你们连骨灰都没有
要怎么供奉?

死的咩你
没有就说没有啦
何必说这样的话
难道你没有亲人吗?
这样的人,还真的是缺乏同理心。
想必她没有经过生离死别的事情。
不然就是更年期在作怪。。
我又在制造口业了。。

No comments:

Welcome to Leaf's world Glitter Text Generator
Glitter Text Generator